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97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召开2022年工会主席季度工作例会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关键字:例会,工作,季度,主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赵院刚)8 月5 日,省总工会召开2 0 2 2 年工会主席季度工作例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全省工会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传达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通报全省工会2 0 2 2 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郭大为指出,上半年全省各级工会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主动作为,多项工作有新进展、新进步、新气象。下半年要重点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全总十七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结合工会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要突出团结引导,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深入开展“往职工中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行动,组织劳模工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精心策划开展“劳动创造幸福”等主题宣传教育,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突出蓄势增能,不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制定产改试点单位评估工作方案,建立工会领导机关干部与产改评价员联系制度,用好产改评价员队伍力量。要突出精准施策,切实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维护和保障,结合智慧工会建设,加快推进网上入会步伐,用更好的服务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要突出协调联动,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加强与政府部门对接,做好风险排查化解,推动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郭大为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坚持服务大局,以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多干党委想干的事,多帮政府干好正在干的事,多解决职工群众操心的事、关心的事、揪心的事。要坚持守正创新,尊重职工群众的首创精神,善于发现总结、学习借鉴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创新效应。要坚持借力而为,加强与党委政府部门的合作,把工会的参与职能发挥到最大,多为职工办实事。要坚持改进作风,对照“十种现象”,查找问题,结合“十改”“十问”“十努力”,持之以恒抓作风、转作风、树新风,推进清廉工会、效能工会建设。聚焦职工期盼、基层实际需要,用心抓,用力干,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总工会厅级领导、兼职副主席,各市(区)总工会主席,省总工会秘书长,各省级产业工会主席,省总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