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97期:第01版 首版

榆林黄石沟水库大坝土石方开挖全部完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刘强)8 月4 日下午,本报“工报进百企·献礼二十大”全媒体采访团走进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黄石沟水库项目部。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处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各项施工有序进行。

据项目部经理田刚卫介绍,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是榆林市2 7 项阶段性重大事项的1 号工程,也是陕西省“十三五”“十四五”时期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是榆林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破解水资源短缺瓶颈的战略支撑。黄石沟沉沙调蓄水库是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的重要关键工程,主要任务是对引黄水量进行沉沙、调蓄,水库枢纽由大坝、溢洪道和放空洞组成,水库总库容9 8 7 0 万立方米。

目前,黄石沟沉沙调蓄水库大坝土石方开挖全部完成,心墙盖板混凝土已完成施工,心墙基础帷幕灌浆正在施工,大坝堆石区已开始进行堆石料填筑。该项目于2 0 2 0 年5 月开工,预计2 0 2 3 年1 1 月建成。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