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97期:第01版 首版

今年陕西累计投入抗旱力量15.9万人次

关键字:人次,力量,抗旱,投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郝佳伟)8 月5 日,在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省应急管理厅、省水利厅副厅长白凡,介绍了我省防汛抗旱工作情况。今年全省累计投入抗旱力量1 5 .9 万人次,抗旱设施设备1 .7万台(套),完成抗旱夏灌6 1 0 万亩次,有效解决8 0 3 3 人、4 6 9 9 头大牲畜临时性饮水困难。

白凡介绍,全省各级储备防汛抢险物资3 0 类6 0 种,储备物资总价值居历年最高。省应急厅依托省属重点企业和省级部门,组建应急救援队伍2 4 支、1 5 0 0 0 余人,组织1 5 家在陕央企和3 3 家省属企业工程抢险力量,对接参与市县抢险。全省落实专群结合防汛抢险队伍5 2 3 5 支、1 8 .1 1 万人。

全省果断组织转移避险,提前组织危险区群众避险,做到应转早转、应转尽转全覆盖。共撤离转移群众2 0 .7 9 万人,没有发生任何人员伤亡。切实做好灾区救助,下拨救灾物资近2 万件,保障了转移安置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