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196期:第01版 首版

中国标准助力雅万高铁首次试验运行成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张磊)印尼当地时间11月16日晚,一列高速铁路综合检测车对雅万高铁德卡鲁尔车站至4号梁场间线路进行检测,获取的各项指标参数表现良好。这标志着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合作建设的雅万高铁首次试验运行取得圆满成功。

雅万高铁全线所采用的中国标准“简统化”接触网装备由中铁高铁电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简统化”接触网系统通过对接触网技术参数、安装型式、材质标准和服役性能的深入研究,达到统一技术参数、统一并简化装备结构形式、统一并减少零部件种类、提高关键零部件服役性目的。较传统结构相比,“简统化”腕臂零部件在数量上减少39%、螺纹副减少57%、紧固力矩种类减少50%,产品制造的稳定性、零部件集成度得到全面提高,满足高铁供电系统运行要求的同时,接触网安装和维护效率提升了 1/3,为统一全套标准装备、智能识别零部件故障提供了基础保障。2019年,国铁集团组织召开技术评审会,专家一致认为,“简统化”接触网零部件技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雅万高铁全长142公里,最高运营时速 350 公里,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 3 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11月13日,在印度尼西亚万隆,印尼员工在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雅万高铁资源管理中心学习中国标准简统化接触网零部件装配工艺。

焦宏涛  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