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196期:第01版 首版

创新活力来自奋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近期举行的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中,来自全国各地年轻创业者的创新创造成果引来各方关注。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古生物化石修复系统、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产品等。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当下,许多有志青年敢闯敢拼,已成为创新创业创造主力军。根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自2014年以来,在新登记注册的市场主体中,大学生创业者超过500万人。在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娱乐业、科技应用服务业等以创新创意为关键竞争力的行业中,青年人占比均超过50%。青年人自觉将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紧密结合起来,在创新创业创造中展现才华、服务社会。

当前,各地创新创业创造政策环境日益改善,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对于青年创业者来说,要坚定信念,勇于创新创业创造,不断保持推陈出新的意识和干劲,善于捕捉创新创业创造的机会与灵感,用脑洞大开的创意和锐意进取的精神,力争在所处领域中有所建树,让青春在创新创业创造中闪光。

创新仅凭一腔热血还不够。青年创业者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因兴趣而创业,将爱好变成事业,并将个人创新出发点与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结合,把创新创业创造的成果转化为助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源头活力,让创新创业创造释放出巨大能量。

从众创空间的奇思妙想,到科技园区的成果转化,再到城市农村的电商网络……无数青年创业者投入创新创业创造中去,造就了一个个新兴产业,开辟了一条条发展赛道,汇聚起经济发展新动能。要让千千万万想创业、敢创新、能创造的青年创业者各显身手,努力使更多创意开花结果,更好释放全社会创新潜力和创造活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吉亚矫)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