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256期:第02版 综合

高陵区

首条经西铜路达西安主城区公交开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李旭东)1月18日上午10时20分,在西安市高陵区文体中心371路公交通车仪式现场,第一辆371路公交车缓缓驶出始发站,正式上路运营,标志着高陵区首条经西铜路直达西安主城区的快速公交线路正式开通。

371路公交线路起终点站分别是西安北客站南广场和高陵文体中心,全长34公里,设置了秦汉大道立交、马家湾十字、陕重汽、鑫隆石油、桑军大道等重要站点,串联了西安主城区、泾河工业园、泾渭新城和高陵主城区。线路实行2元一票制。试运行期间,371路配车30部,首班发车时间6:30,末班发车时间20:30,早晚高峰时段计划发车间隔9-10分钟,平峰时段计划发车间隔15-20分钟。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慢行交通为延伸”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持续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全力保障市民便捷出行。同时,继续推动交通“北跨”行动,打造“民生+产业+轨道交通”的“大公交”发展布局,促进渭河两岸全方位互联互通,实现渭河生态经济带建设规划总体目标。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