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07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实现全年目标,生态水泥人立下军令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距年末不足六十天的这段时间,我们要不松气、不泄气,一鼓作气,超额完成全年目标。”这是近日在生态水泥公司三季度追赶超越暨经营活动分析会上的动员号召。

为全面完成公司年初下达的总体任务目标,生态水泥公司提前谋划、审时度势,抓住生产销售旺季的有利时机,以“奋战四个月,完成‘三个一’”活动为载体,激励持续前进的生态水泥人立下“军令状”,聚焦当前各项工作时间、任务进度表,层层分解指标,强化措施落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高质量对标开启提质增效加速度

2018年年初以来,该公司持续将目光锁定“打造国内一流建材企业”,严格按照“经营指标提升、管理水平提升、过程控制提升、党的建设提升”五个提升工作思路和总体部署,秉持“材料统管、资金统筹、产品统销、集约增效”管理原则,立足日常生产经营关键性因素,以高质量对标行业先进企业为引擎,推动对标管理进车间、进班组、进机关,通过不同方向树标、分层次定标、差异化对标方式,多维度挖掘内部潜力,逐步建立起经营指标信息化数据库,确保提质增效见真章、出实效。他们采用“机关部门+基层单位”双向考核机制,精准实施“一厂一策”,用心打造“一部室一亮点”,鼓励全体员工最大限度发挥各岗位职能,为效益提升夯实根基;制定原材料管理办法,认真做好每一批次原材料的进厂检验,把好产品生产源头关;完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实行24小时不间断生产情况监督反馈,成立QC质量攻关小组并及时制定可行性方案,真正将产品质量过程管控落到实处;鼓励科技创新,组建专业技术团队持续优化试验配比,改进生产设备,达到降本提质增效的目的。

精细化管理打造安全环保新高地

面对国家对建材行业安全环保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该公司迅速成立安全环保专项工作小组,以国企的责任和担当,积极组织公司各级单位开展“百日安全”“千日安全”主题活动,主动作为打响蓝天保卫战,用行动诠释了“企业发展安全为先”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经营初心,保证了安全环保与各项经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他们针对实际需要修订新增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流程;将日检、周检、月检及安全环保专检相结合,对生产运行、设备设施、安全设施、现场环境等进行系统性大检查,有效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内外齐抓加强环保工作力度,在稳定超低排放指标的同时,直击具体环境治理重点难点,着眼在线环境监测、治理系统升级、矿山综合治理等进一步强化现场环保管理,让安全、绿色、宜居的“花园式工厂”成为企业迈步发展的新名片。

“上下联动”战略创造市场开拓新突破

超前把握市场脉搏,转变固有营销思路,树立客户中心意识是开拓产品市场的根本前提。将2018年作为该公司的效益提升年和突破年,始终将销售作为企业生产经营和品牌建设重点工作,多层次拓宽营销渠道和领域,推动产品销量效益实现最大化。优化客户结构,甄选优质客户主动探寻新的合作模式,固化双方合作关系,增加产品销量;面向省内外合理销售半径内重点建设项目,建立起产、供、销、客户四方沟通交流平台,根据项目特点量身订制产品、运输、服务措施,已在公路、铁路、机场等多个领域的国家级、省级项目进行产品供应,赢得良好的客户口碑,促进了产品销量和品牌知名度的双提升;发挥资源、人才优势,大胆尝试“物流+贸易”“互联网+实体”营销,线上线下齐动员,形成客户网上下单、经销商线下配送一体化经营体系;将“用心灵渗透、用智慧浇灌”的营销服务理念深植于心,定期进行电话回访、现场走访、客户回馈活动,为完成2018年销售任务,提前做好2019年市场布局提供有力保障。

当前,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团结奋进的生态水泥人正以必胜的决心,紧紧围绕年度工作任务,逐项梳理、倒排任务、查漏补缺,全面形成“大干四季度,冲刺总目标”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白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