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07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红石峡公司搭建“四有”教育新平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为建设学习型团队,促进队伍素质整体攀升,运销集团中能红石峡煤炭集运公司结合实际,确立全员每月固定集中教育“学习日”,搭建“四有”教育新平台。

常态教育有保障。公司结合工作运营实际,确立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二为公司全员每月固定集中教育“学习日”,研究制定了《陕煤运销集团中能红石峡公司全员每月固定集中教育“学习日”制度》,确定学习计划,明确主讲人、时间、内容等,发放专题学习笔记,严格落实考核措施,保障“学习日”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开展。

带头先学有表率。公司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业务骨干首先带头加强学习,强化思想教育、提高业务技能、提升管理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在此基础上,结合个人学习收获轮流再给职工讲课,进一步深入交流心得感悟,实现以上率下、整体提升的初衷。

课题选取有特色。“学习日”教育内容丰富,既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生体会、生活感悟、改进作风的传授交流,又有经营管理、营销策略、业务技能、创新思考的经验分享。截至目前,活动已如期开展8次,内容涵盖“团队协作、问题导向、快乐工作、基本功修炼、奋斗人生、时间管理、阳光心态、自律约束”多个层面,职工普遍反映教育学习贴近思想实际、贴近工作生活,深感学有所得。

讨论交流有实效。“学习日”活动突破传统灌输式教育,突出全员参与、交流互动,实现互帮互学、互促互进。期间,人人主动谈心得、谈体会、谈自我认知,注重不同看法的讨论交流,使讲课人在备课中深入思考,在讲课中得到提升;使听课人在探讨中得到收获,在交流碰撞中得到升华。(李强)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