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32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西安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系统上线运行投资者可实现3工作日内“零见面”办结手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龚仕建)12月15日,西安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今后在西安的投资者只需通过一个网站,填写一份申请,提交一次材料,就能完成从营业执照申办到公章刻制备案、税务发票申领、用工参保登记和银行账户开办整个企业开办过程,全流程仅需3个工作日“零见面”即可办结。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西安市成立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建设小组,由市工商局联合税务、公安、人社、银行等部门,运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将企业开办过程中涉及的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备案、税务发票申领、用工参保登记和银行账户开办等事项办理过程打通。通过流程优化再造,实现数据互联互通、系统对接、实时共享、流程创新,真正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简环节”“减材料”和“压缩时间”目标,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悉,今年以来西安市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激发了市场主体新活力。截至12月13日,今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501127户,增长76.95%,占全省增量59.57%,增量增速和存量增速均居副省级城市第一。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