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39期:第01版 首版

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增长

安康汉中渭南增速均保持15%以上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程靖峰)12月24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坚持促改革、求创新、抓项目、补短板、稳投资,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全国投资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基本保持平稳增长、稳中趋优,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总体来看,1月至11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4%,增速位居全国第八位。其中,第一产业投资高速增长,民间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工业投资企稳回升,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回升。在去年投资增速较高的情况下,安康、汉中、渭南继续保持15%以上的增速。延安投资融资环境改善明显,扭转了去年投资负增长局面,同比增长3%。

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中,政府投资发挥着重要的引导带动作用。2018年我省共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167.19亿元,比2017年增长17.7%,截至11月已开工项目1177个,开工率为77.95%,年度资金到位率为74.55%。截至11月,省发展改革委已累计下达2018年省级基建资金28亿元,有力地保障了我省重大事项的顺利推进。

陕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是我省审批类、核准类和备案类项目申报审批的综合管理服务平台。1月至11月,全省通过在线平台办结项目30864个,项目总投资42338.3亿元。新版平台已于今年1月1日上线运行。我省企业投资备案类项目可通过平台办理所有备案手续,实现“不见面”办理。

据悉,今年4月,因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中央预算内投资完成率较高,我省受到国务院办公厅的奖励通报。今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进一步推广陕西稳定投资增长、优化投资结构、提升投资质量的好经验、好做法。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