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39期:第01版 首版

西延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康传义)为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支撑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加快构建包(银)海高速铁路通道,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下发《关于新建西安至延安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据了解,西延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自西安东站引出,经西安市高陵区、阎良区,渭南市富平县,铜川市耀州区,延安市黄陵县、富县和宝塔区,终至既有包西线延安站。新建正线长度291.7公里,设站11座,其中西安市境内线路长度约41公里。同步建设耿镇至西安北站、港务区至港务区东、西安北站沟通西成场联络线28.5公里,改建既有包西线6.2公里。该项目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约为551.6亿元,建设工期4.5年。西延高铁建成后,西安与延安将实现1小时通达。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