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0期:第01版 首版

西北首单民营企业债券 融资支持工具落地陕西

关键字:陕西,落地,工具,支持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晓霞)12月26日,记者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获悉:日前西北首单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落地陕西,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基股份)2018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债券“18隆基CP001”在银行间交易商市场上市,成功募集资金5亿元。

这笔融资债券由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广发银行西安分行联合承销,期限365天,发行利率5.30%。与以往非金融企业发行债券不同的是,为有效对冲债券支付风险,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创设了金额为1亿元的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为本只债券发行保驾护航,由陕西投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为该笔凭证提供反担保措施。在2018年12月25日该笔创设截止日,15家投资机构参与了该只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的认购,实际配售2000万元,创设费率1.16%。这笔债券融资的完成,为我省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范本。

此次“18隆基CP001”的发行有5个亮点:发行周期短,从债券注册申请到上市发行仅用时20余天;融资利率低,发行利率5.30%,将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近600万元;认购热情高涨,本期债券整体认购倍数达到3.32;地方法人机构支持作用大;工具杠杆撬动效果显著,本期债券计划创设的风险缓释凭证金额为1亿元,最终创设金额仅为2000万元,撬动了5亿元债券的成功发行。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