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0期:第01版 首版

引汉济渭工程岭北输水隧洞贯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刘正根)经过5年多的努力,引汉济渭秦岭输水隧洞岭北TBM(硬岩掘进机)施工段12月26日完成了16公里合同任务,提前610天完成岭北段输水隧洞掘进任务。

据了解,这次贯通的岭北TBM施工段,开挖直径8.02米,全长16公里。自2013年掘进以来,施工方中铁十八局集团先后克服了高温、高湿、软岩变形、强岩爆、强涌水、有害气体等不利条件,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成功通过了20条断层带。至此,引汉济渭工程岭北输水隧洞实现贯通。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引汉济渭秦岭输水隧洞工程设计总工程师李凌志告诉记者,这些不利条件的克服和技术难题的攻克,为我国首部TBM施工标准的修编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参考,为我国乃至世界类似工程修建提供了“陕西智慧”。岭北TBM设备在检修改造后,将继续向前进行岭南部分接应施工。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