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6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安全就是想考一百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看看,年轻人答完卷子都走了,就剩咱几个年龄大的。”“没关系,咱比不得年轻人,脑子记东西比不上他们,加上眼睛花,答题费劲,可咱得认真答,还要争取一百分。”近日,渭化集团年度安全上岗考试如期进行,持证上岗是国家对从业人员的基本要求,老同志也不甘掉队。

作为对安全基础管理考核的要求,渭化集团坚持安全考试全覆盖。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员、安全技术员要参加省安监局统一考试取得安全管理人员合格证;其余在岗人员也要参加年度安全上岗考试,做到100%全覆盖,请假人员、出差人员和成绩未达到80分人员要进行补考,最终要做到100%通过安全上岗考试;电工、焊工等特殊作业人员还要同时通过省质监局的特殊作业证考试。

渭化集团的安全考试内容除了从安全生产的题库中抽取从业应知应会的主要内容外,还要增加国家最新的法律法规知识等内容。对于年轻人,只要肯下功夫学习和记忆,考试虽然严格,还好应对。对于年龄偏大的同志,记忆新东西就没那么容易,考试对于他们来说就显得特别费力。前面对话的老同志,虽然不在生产一线,但安全弦一点都不放松。“在企业就要跟上安全发展的要求,安全永远在路上。”

截至目前,渭化集团23个基层单位的1215名员工全部参与了2019年度的安全上岗考试。(吕国良)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