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50期:第03版 权益保障

商州法院:多方联动帮讨薪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通讯员 鬲瑞悦 席湖)“你们效率太高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我四年来不能解决的问题,太感谢了!”农民工岳某感慨地说。近日,商洛市商州区法院多方联动配合,为其讨回拖欠四年的工资55000元。

早在2014年12月,杨凌某园林公司承包商州沙河子保障房绿化工程,岳某受该公司雇佣提供劳务,工程完工后,该公司欠岳某劳务费55000元。2018年10月,岳某向沙河子法庭求助,法庭迅速启动“绿色通道”,奔赴杨凌通知应诉,该公司搬迁不知去向,工商部门查询无果,公司法人无法联系。为尽快解决问题,法庭及时与沙河子保障房建设管理处联系,在确认工程结算余额和欠款金额的前提下,建议管理处尽快代付。管理处及时采纳了上述建议,如数支付了该公司欠岳某的劳务费,这起欠薪四年的农民工工资得以圆满兑现。

商州法院积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开辟保障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始终坚持快立、快调、快送、快审、快执机制,实行接待立案、诉前调解、排期开庭、执行兑现“四优先”,让农民工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及时、公正和温暖。一年来,共审执结此类案件300余件,为农民工追回工资款近千万元。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