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68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为雄安新区民用清洁燃料提供解决方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兰炭可以为蓝天作贡献!”近日,雄安新区安新县人民政府领导和县有关部门组成的考察团到陕煤集团考察民用清洁燃料产品,对陕煤集团下属企业生产的清洁兰炭等产品青睐有加。

按照雄安新区建设安排,新区正在积极推广民用清洁燃料以取代传统燃料。去年,陕煤集团下属的神木煤化工产业公司的清洁兰炭就进入了雄安新区,在使用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神木煤化工产业公司拥有块煤(粉煤)干馏、煤焦油轻质化、煤焦油深加工及粉煤热解等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形成了以“块煤(粉煤)—兰炭(粉焦)—煤气(煤矸石)发电—电石—热力—煤焦油深加工”为一体化的特色循环经济产业链。作为该公司主打产品,利用神府煤田出产的优质侏罗精煤块干馏而成的清洁兰炭,水分低,污染物含量低,广泛用于工业生产,在民用清洁燃料市场也逐渐被认可和接受,该公司下属天元公司生产的“天元”牌兰炭还被评为“陕西省名牌产品”。

安新县考察团除了到神木煤化工产业公司考察外,还考察了陕煤集团下属的陕北矿业公司国家煤炭分质清洁转换重点实验室乾元试验基地,参观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低阶粉煤气固热载体双循环快速热解工业试验装置以及50万吨/年低阶煤国富炉热解工业试验项目。考察团一行对该公司型焦产品也很关注,型焦发热量达7000大卡,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也可以作为民用清洁燃料,解决散烧煤污染环境的问题。

(徐宝平任建军蒋兴文黄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