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56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发挥党建优势引领高质量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刚刚闭幕的集团公司二届三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在讲话中强调:“党建工作是国有企业的优良传统,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如何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

首先要认真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以整风精神把个人、把工作、把责任摆进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把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二届三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以争先的精神,求新求变的精神,担当有为的精神,勤勉务实的精神,吃苦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陕煤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上来。

其次是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着力提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能力建设。党建工作贵在深入落实,贵在进阶提升,贵在持之以恒。围绕2019年工作目标,围绕营业收入和A股市值“两个5000亿”目标,把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实践落到陕煤的实践当中。

三是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在实现陕煤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还有很多难啃的硬骨头:可能是在生产方面,可能在经营方面,可能在安全方面,可能在环保方面。党支部要动员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善于、敢于攻坚克难,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为陕煤的发展尽显担当。

四是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党员要带头参加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作贡献。有困难,找党员,有困难,党员上。集团公司在职党员有三万多名,是集团公司发展的主力军,发挥好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的事业就会无往而不胜。

集团公司有充分的党建工作优势和传统,成立以来,我们走出了煤炭、化工、钢铁市场的低谷,果断推行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导了省内最大规模的工业化迁徙,从“三特”精神到“北移”精神,无一不是依靠党组织的强大优势。只要我们紧紧依靠党组织,发挥好党建优势,我们一定能够全面完成2019年的工作任务,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迎来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春天。(本刊评论员)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