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57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要把职工生产生活的细节放在心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山东省威海港工会“把职工生产生活的细节放心头”。通过一点一滴地做实事,努力提升职工幸福指数,“我们的口罩都是8层,鞋底也比从前加厚了不少……”如今,在山东威海港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身上的“装备”旧貌换新颜。2013年,威海港迁至新港区。刚搬迁时,基础较差、资金不足,工作装备配备不理想。可是,港口工作的危险性相对较大,工装关系着职工的安全。工会收集了职工们反馈的意见,并在“职工安全健康无小事”上形成共识。(1月17日《工人日报》)

细节决定成败,关乎命运。“把职工生产生活的细节放心头”,充分体现“娘家人”把职工放在心上,职工在娘家人心里有多重要。细节关系到职工的安全生产,关系到职工的劳动保护和幸福指数。细节是平凡的、具体的、零散的,细节很小,容易被人们所忽视,但它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

“把职工生产生活的细节放心头”,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反映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是工会工作永恒的主题。工会多和职工接触,多零距离接触,多些关爱的细节,做好精准服务,可以从中掌握第一信号,了解员工的所想所思所盼。多关心职工在生产中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第一时间给予帮助,慢慢的你就成为职工心中愿意倾诉的人了。这对于“娘家人”关心员工,服务员工,凝聚人心,营造家的温暖,促进企业发展大有裨益。为企业健康、和谐、稳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左崇年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