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0期:第03版 教育培训

安徽:“电脑教师”即将上岗替你改作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他山之石■

今后,中小学生的作业将有“电脑教师”的评判。4月20日,省教育厅发布《安徽省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指导意见》,计划到2020年,全省所有市、县(区)都要进行智慧校园建设。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了解到,实际上,结合新高考改革,我省今年已经率先试点普通高中和300多所中小学建设“智慧校园”示范校,而不久的将来,“智慧校园”将遍布全省。

作业不但由专门的作业测评系统自动批改,并为每位学生“量身定制”作业菜单;上学不用背着书包来回跑,一个电子书包解决一切烦恼;课堂上没有黑板,取而代之的是网络课堂……这些,都是未来“智慧校园”将呈现的模样。

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今后,全省中小学校内的教学都将“智能化”。比如,依托智能化教学平台,实现云端优质资源到书到课与智能推送,助力精准备课和有效导学;基于线上线下作业测评系统,实现对学生作业和测试的自动批改与分析;利用师生教与学行为的伴随式数据采集与大数据分析工具,完成科学的学习诊断和教学评价,实施个性化的学习辅导,实现因材施教等。

今后,课堂上也不仅仅是黑板和电脑的结合,甚至是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教学设备都将走进课堂。□邝保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