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87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召开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3月4日下午,陕煤集团召开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结合专题教育五方面内容,全面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任国,省国资委专题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吴苏平,省委组织部企业干部处调研员卢杨,省国资委专题教育第二督导组成员、省国资委法规处副调研员叶心瑜,省国资委办公室主任科员党春宁出席指导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主持,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和意见建议征集,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原因,认真撰写、修改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为高质量开好本次会议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和意见建议征集情况。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等班子成员逐次开展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任国在讲话中指出,陕煤集团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不留情面,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任国对陕煤集团党委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作为省属大型骨干企业,陕煤集团在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稳定增长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突出业务之中看政治的要求,发挥好五个表率,即调结构聚焦主业作表率、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作表率、创新合作转型升级作表率、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作表率、履行社会责任历史担当作表率。

二是要加快推进改革发展。聚焦三年改革攻坚和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加大重大改革任务推进力度,助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三是要确保企业风清气正。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效益、一手抓廉政建设,在坚守底线的前提下,谋求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一步一步、稳扎稳打推进整改,同时,要围绕陕煤集团功能定位、技术创新、工作作风三方面重点,结合上级精神,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杨照乾表示,陕煤集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国企党建工作优势,紧紧围绕“结构优化、效益良好、创新驱动、充满活力、绿色发展”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锐意进取,在省属企业改革攻坚中继续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继续倡导和发扬陕煤人“争先精神、求新求变精神、担当有为精神、勤勉务实精神和吃苦的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抢抓机遇,勇立潮头,为全省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陕煤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集团公司巡察办、党委工作部、纪委、宣传部、工会、综合部负责人列席会议。(刘栋 梁新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