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87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召开工会一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暨庆“三八”女职工工作表彰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3月5日下午,陕煤集团召开工会一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暨庆“三八”女职工工作表彰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回顾2018年度工会工作,安排2019年工会主要任务,表彰“八项行动”示范单位、“十大杰出巾帼标兵”及女工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在实现集团公司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目标中的重要作用。

陕煤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向东,工会副主席杨永红、女职委主任石秀云及集团工会一届委员,所属各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女职委主任,受表彰的示范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工会副主席吴树林主持。

李向东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2018年集团工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呈现出十大新亮点,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2019年工会工作要围绕“当好群团组织排头兵,力争陕煤工会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这个目标,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以理论武装新境界维护核心,以建功立业新贡献服务中心,以维权服务新成效凝聚人心,以深化改革新突破提振信心,整体推进集团工作上台阶、创品牌。

就贯彻省总工会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做好今年集团工会工作,他讲了五点意见:一是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涵养政治品格,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2019年要继续以创新推进“八项行动”为抓手,继续发挥联系广泛、熟悉产业、直通基层优势,发扬特色,探寻规律,扛起新时代工会组织使命担当。三是各级工会组织要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构建工会智能化服务体系,为职工提供普惠性、便捷性服务,不断增强工会工作动力活力。四是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的要求,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为职工做好“十件实事”,解决好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最大限度增加职工获得感幸福感。五是各级工会要以加强工会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党的纪律建设为重点,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保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在会上致辞。杨永红作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集团公司工会2018年的新作为和工作成效,对2019年工作提出新要求。报告指出,2019年要继续坚持全面依靠职工办企业方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以创新为动力的工作方法,紧盯集团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化“八项行动”,打造“三会四强”工会干部队伍,让职工智慧在知情参与表达监督中得到升华,团结动员职工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吴树林就深入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求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目标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议对陕煤集团工会“八项行动”21家示范单位、陕煤集团首届“十大杰出巾帼标兵”、2017-2018年度女职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五好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

会上,榆北、澄合、黄陵、陕钢、开源、彬长等6家示范单位工会围绕“八项行动”作了视频经验交流,展播了集团首届“十大杰出巾帼标兵”先进事迹,书面审议了《集团工会2018年度经费审查工作报告》《集团工会女职委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会议决议》。(薛若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