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87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王卫星的“三板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由于竞争激烈,加之一些客观的问题,陕西天工建设有限公司土建第八项目部曾经一度举步维艰。而自去年9月份上级调王卫星上任当经理不到4个月,居然实现了“三大目标”,不但彻底扭转了连年亏损的被动局面,还实现了盈利。这其中有什么奥妙呢?

王卫星走马上任当上了经理后,广泛征求员工意见,学习借行业经验,制定了单位发展的“三大目标”:有活干、有效益、有收入。

要实现有活干、有效益、有收入的三大目标,王卫星首先从抓班子和队伍作风建设入手。制定完善了多项制度,抓纪律,抓作风。

接着,王卫星凭借自己过去在安装三部的好声誉,包揽了蒲白矿业公司建设的罕井镇大庆路两侧人行道、砖砌围墙、铁艺栏杆、路灯及部分绿化等全长1200米的亮化工程。开工后,他们保质、保量、保进度,严格按照要求施工,施工现场全部封闭作业,做到了喷水洒水湿法作业。矿区群众看到议论说:“好呀!这才是真正的正规部队。”

初战打赢,曱方又将东方路十字大庆路以东的综合管道网工程交由天工八部施工。王卫星带领员工们又经过几个多月的摸爬滚打,抗洪救灾,昼夜奋战,将近七百万的大庆路工程保质保量按时竣工。

有了工程,有了产值就有了效益,员工收入有了保证,大家满意了,第三个目标也就实现了。10月份,员工们领到工资后高兴地说:“我们有了绩效工资就是不一样,收入增加了不少,回家也有话语权了!”

蒲白罕井大庆路管道网工程竣工在即,王卫星把给供水联网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在蒲白发展规划部和中心社区的紧密配合下,以供水为天,克难攻坚,日夜奋战了33个小时,接通了三处总闸阀、七趟穿越大庆路过路供水管网等,为两万多群众和近20个单位、部门、区域送去了用水,为蒲白矿区罕井区域今后每天24小时供水打下了坚实基础。

蒲白罕井大庆路管道网工程由两个单位承担施工,而把东方路、大庆路十字以东最难的工程给了天工八部。大庆路车水马龙,人、车流量特别大,七趟过路的供排水、强电、弱电等要穿过大庆路,机械化设备施展不开,用人工开挖土方深沟。东方路与大庆路十字难度最大,是供暖管道,给、排水管道,天然气管道,光缆,多家通讯电缆等20多个管网必经之地,矿区和罕井地方整个管网都要从此通过。矿区各家属区域管沟老化,社区供水系统还未改造,地下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

八部人又发挥连续作战的作风,调动人马,又连续把矿区公园东侧通往尧山蓄水池、东方路与大庆路十字的三个主管道接通。他们在曱方代表赵宏来工程师和蒲白中心社区的配合下,给供水管道进行注水、试供水。各供水小分队坚守在各个区域进行查看情况,中心社区供水站不断给水循环加压。随即,蒲白矿区罕井区域的供水工程圆满成功。天奇 艳强 粉侠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