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9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员工焦悦峰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进行了表彰,陕煤集团陕北矿业柠条塔煤矿矿井维修电工焦悦峰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据悉,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是1995年以来技能人才领域最高的政府奖项,每两年表彰一次,旨在表彰和宣传全国产业工人中的杰出代表,褒奖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高技能人才。

同时,陕西省人社厅命名了2018年度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陕煤集团陕北矿业红柳林煤矿任保利技能大师工作室被陕西省人社厅命名为“2018年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截至目前,陕煤集团共有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4人,中煤协会技能大师25人,10个省(行业协会)级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近年来,集团公司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紧密围绕人才强企战略,持续强化三支队伍建设。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不断完善高技能人才成长发展体系,依托“三个抓手”力促技能人才成长。一是抓技能竞赛和技术比武畅通化建设,提升技能操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岗位技能。二是抓技能鉴定管理工作,完善技能人才发展渠道。到2018年底,经集团组织鉴定,取得煤炭行业技师、高级技师任职资格的共247人,初中高级工上万人。建成了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首席技师、技能大师、工匠的技能人才发展通道。三是抓新型“师带徒”培养机制,培育后备力量。集团所属各单位普遍建立了新型师带徒工作关系,通过签订师带徒协议,形成了比、学、敢、追的良好氛围。此外,一些单位还借助科研项目攻坚、技能技术创新、技能大师(劳模创新)工作室培养了一批优秀后备技能人才。(薛文科)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