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9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榆林化学公司严抓细管HSSE工作促进项目建设安全健康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榆林化学公司创新管理思路,严抓细管HSSE(健康、安全、安保、环境)工作,以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的方式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安全环保工作。

榆林化学公司结合实际形成了全新的HSSE管理理念,制定下发了60项程序文件,并以专题培训、文化知识竞赛、事故应急演练等方式为广大干部职工宣贯HSSE管理理念、体系、流程以及管理的对象、内容、方法等,加速全员对HSSE管理体系的认知和了解。在HSSE管理落实上,积极推行五个“第一”:周项目工程例会第一项正式议题是布置HSSE工作、领导班子会第一项议题是研究HSSE工作、每年第一个文件是HSSE工作要点、每年第一个大型会议是HSSE工作会议、新员工报到后的第一件事是接受公司级HSSE培训。在工作中及时发布HSSE理念、原则和禁令,重点宣贯HSSE工作直线责任和属地管理,要求全员参与、人人有责,消除“HSSE人员负责HSSE管理”的错误观念。公司做到每次大型会议开始前,对会场HSSE注意事项和应急疏散路线进行介绍。每周项目工程例会前,各部门、各项目部负责人轮流进行安全经验分享。同时,在全体员工中制定年度个人HSSE行动计划,并张贴于各自工位的明显位置,定时对完成情况进行标注,督促大家自觉时时关注HSSE、处处践行HSSE。此外,该公司还夯实开工准备HSSE管理,严抓现场施工HSSE管理,促进项目建设安全健康发展。(刘小涛孙绪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