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92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写给爸爸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亲爱的爸爸:

我已经8天没能跟您说一句话了,您什么时候才能有时间跟我一起吃顿饭,陪我聊聊天、打一次乒乓球呢?

虽然共同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但每天我起床了,你已离开家上班去了,我晚上写完作业睡着了,您才回到家(当然这些都是妈妈告诉我的)。妈妈说,最近矿上要安装新的工作面,而您作为区队工程技术人员每天起早贪黑,和全队的叔叔们一起接电线、安装管路……我想像不来你们工作的场景,但您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您的安全就是咱们全家的幸福。

爸爸,您知道吗?您在岗位上,妈妈的心却在您的身上。一次我半夜起来,看到客厅的灯还亮着,妈妈站在窗口不停地往楼下张望,我知道妈妈在等您平安回家。我不想让妈妈太担心,就想陪陪她,但妈妈给我倒了一杯牛奶,让我喝完早点睡觉,不要影响明天学习。我劝她早点休息,明天还要上班。妈妈说:“爸爸不到家,我睡不踏实”。客厅的餐桌上扣着几幅碗碟,那是妈妈给您做的您最爱吃的饭菜。我记得每当你大口地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时,妈妈就会露出欣慰的笑容。

爸爸,每当看到别的同学家长在校门口等着接他们放学时,我都很羡慕,我多么希望也能在学校门口见到您的身影啊,但我从不说出来,我知道煤矿工作非常辛苦,您又特别喜欢自己的工作。您经常把图纸拿到家里写写画画,上面的图形我看不懂,但我不能问您,因为您的思路全部集中在设计中,我不能打断您聚精会神思考问题。虽然不能跟您说话,但有您陪在身边,我也感到非常满足。

爸爸,我想跟您说,不管工作有多忙,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我们班上的花花,她爸爸一次在井下违章作业,失去了双臂,她妈妈到外地打工再也没回来,留下他们父女俩相依为命。花花原来特别活泼,现在却经常自己蹲在花坛边偷偷流泪,看上去很可怜。

爸爸,我一定好好学习,以后长大了,运用先进的设备开采煤矿,那时人们在地面遥控就能生产出好多好多的煤,您说好吗?爸爸,我想您!

(关帅帅 彬长矿业公司小庄矿)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