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07期:第01版 首版

全国人大代表王曼利

把两会精神带到更多老百姓身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把我在全国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亲身感受带到社区、企业、机关、校园等,是我作为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4月2日上午,省委宣传部“代表委员讲两会”宣讲活动走进西安。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公交巴士公司工会主席王曼利走进西安市长安区郭杜街道凤林社区,为基层党员干部与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王曼利就会议概况、会议主要精神、我省代表团主要活动和工作进行了宣讲。此外,她提纲挈领地解读了会议呈现出的五大特点,并就全国两会涉及基层群众养老、医疗、交通等一批利好政策做了深入解读。

“大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直面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反映人民心声,回应社会关切,如脱贫攻坚、减税降费、治污减霾等成为讨论热点。这些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鲜明态度和魄力。”王曼利讲道。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王曼利穿插两会期间的有趣见闻,讲得热情洋溢。参会人员听得起劲,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凤林社区居民、退休教师曾宪才说:“人大代表面对面宣讲,让我们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入了解,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改善老年人生活条件的利好政策,让我对老年生活充满了信心。”

“听了宣讲后,我深受触动。作为基层一线工作者,我将利用社区党校,组织党员和群众把两会精神弄懂弄通,掌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将两会精神入脑入心,并落实到社区具体工作中。”凤林社区党支部书记梁艳丽说。

几天前,王曼利还去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为师生进行了宣讲。“下一场我将深入企业进行宣讲,把全国两会精神带到更多老百姓身边。”王曼利表示。

(刘曌琼 赵杨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