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10期:第01版 首版

西安企业及企业家联合会

推进三方机制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郝振宇)记者从4月12日召开的西安企业及企业家联合会第四届会员大会获悉,近年来,该会努力协调推进劳动关系三方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当好政府与企业的“联络员”,取得了喜人的成果。

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求,该会积极参与西安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工作。参与市人社局制定《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并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发(市发〔2017〕10号),意见明确了西安企联会的工作职责和任务。联合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企业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的通知》;联合市工信委印发了《关于完善企业代表组织建立健全区县、开发区企业联合会(协会)的通知》等,大多数区县落实了工作机构或联系部门,市、区县“三方机制”工作系统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

自2013年以来,他们还联合市人社局、总工会、工商联开展企业考察,积极择优推荐超过200家企业参评和谐企业、和谐工业园区等活动,该会推荐的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碑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被评为陕西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72家企业被评为西安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3家工业园区被评为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西安企联会被评为全市劳动关系工作先进单位,形成了全市上下争创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格局。

此外,该会还围绕在社会经济新常态下做好对企业及企业家的服务,先后成立了西安企联会咨询服务中心等机构。以“五中心一会所”为平台,帮助企业融资超过20亿,完成挂牌新三板企业十多家。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