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11期:第01版 首版

把“光荣传统”做好做实做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阎瑞先·

近期,一封来自即将退休职工龙国汉的信,在全省干部职工中引发了一场关于要不要有“退休仪式”的讨论。大家纷纷建言献策,希望这一“光荣传统”不再渐行渐远。

从新中国成立70年的发展历程看,关心爱护劳动者是党中央一以贯之的做法。退休职工养老金连年上涨等事关劳动者切身利益的制度安排,就是最好的说明。

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工会组织要关心离退休职工的生活,积极向有关方面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要求;要牢牢把握维权服务这个基本职责,做新时代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目前,陕西工会正深入开展学好做实习近平总书记10·29重要讲话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往职工中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行动,各级工会组织应以这一行动为契机,“多干党委想干的事,多帮政府干正在干的事,多做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

职工利益无小事。解决“退休仪式”在企事业单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必须用制度来规范,像福建、浙江、上海那样,用制度保障退休职工的权益。让为国家、为企业奋斗了大半辈子的退休职工,在“褪去人生铅华”后不再有失落感。

无规矩不成方圆。用制度规范“退休仪式”,事关和谐社会建设,事关工会组织履职尽责,事关职工特别是退休职工的切身利益,各级工会组织应把这一“光荣传统”做好、做实、做细。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我们今天种下“关爱职工的一粒种子”,明天就会收获“当好群团组织排头兵,力争陕西工会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丰硕果实!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