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21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喜获欧洲金融“陶朱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4月16日,由欧洲金融(Euro Finance)主办的2019“陶朱奖”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陕煤集团摘得“陶朱奖”“最佳融资解决方案奖”。

“陶朱奖”成立于2012年,由欧洲金融主办,旨在表彰中国内地运营的企业公司在司库和财资管理领域的最佳实践与最优创新,主要包括现金管理、财务供应链管理、科技应用、融资等各个领域。历经六届奖项评选,以其专业、公平、公开的审核及严苛的评选机制而在企业财资界享有盛名。每家参选企业都实力雄厚,在风险管理、技术应用等方面都有优秀案例。经过第三方独立专家评审团严格评审、结合企业访谈等综合评议环节,陕煤集团从众多角逐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机构精英、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最终摘得“最佳融资解决方案奖”奖项。评委会指出,陕煤集团作为陕西省最大的煤炭企业,近年来既面临转型升级资金需求增加的困难,又要解决过去高速发展遗留下来的融资结构错配等问题,“去杠杆、降成本”需求迫切,陕煤集团能迎难而上,搭平台建通道,突破制度障碍。作为同时涉及煤炭和钢铁去产能的企业,陕煤集团推动债转股的实践成为全国的一个范本。(财务资产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