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23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假期里的坚守:劳动节的蜜月别样甜

关键字:别样,蜜月,劳动节,坚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防晒服别忘了拿,晒得很……”

劳动节前夕,中铁二十局六公司职工刘宇鹏和胡琳刚刚举行完婚礼,就赶紧收拾东西准备度“蜜月”。与众不同的是,他们的目的地不是碧波万顷的热带小岛,不是风光旖旎的旅游胜地,也不是充满异域风情的出国旅行,而是黄蒲高速公路的施工现场。

黄蒲高速公路不仅是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脱贫路”,也是他们相识、相知、相爱的“姻缘线”,这里对他俩来说有一种别样的意义。

刘宇鹏和胡琳所在的项目承担着22公里的施工任务。“雨季刚刚过去,‘五一’期间正好天气晴好,正是现场大干抢工的关键时期,工程又到了决胜收官的关键阶段,是度蜜月还是施工大干?”刘宇鹏犯了难。

胡琳看出了他的心思,“我们把工程干完后再去度蜜月吧!”

刘宇鹏抱着胡琳,想说好多话,却只深感歉意地说了句:“委屈你了。”

“只要天天在一起,在哪都是蜜月期。再说了,能早日完成黄蒲高速公路的建设任务,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胡琳开着玩笑,反倒安慰起刘宇鹏来。

于是,当大家都在计划出游踏春时,刘宇鹏和胡琳却踏上了前往工地的路。尽管两人在一个项目,但仍是聚少离多。刘宇鹏是技术主管,整天奔波在现场。他每天起早贪黑,清晨精神抖擞地出门,在现场指导工人施工,一边抓施工进度,一边保安全质量,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努力下,施工产值节节攀升。

而胡琳是实验员,每天都在拌合站实验室里忙碌,经常在22公里长的施工现场和实验室之间往返好几次,以保证试验数据的准确无误。有时在工地碰见刘宇鹏,也只是匆匆地交谈两句。“记得按时吃饭”成为她叮嘱最多的一句话。

白天忙碌工作,晚上睡前才有两人的私人时间。他俩会把一天的见闻和趣事相互分享。有时间了,也会一起看看旅游攻略,为迟来的蜜月做准备。

“老婆,劳动节就要来了,咱现场施工人员却越来越多,都超过500人了,机械设备也得有近200台,施工产值肯定还能攀升!”“看把你乐的,你可得注意身体。”“没事,几百号人都在努力干活,我可不能落下,用劳动致敬劳动节嘛!”“注意为好,别太逞强,天气越来越热了,别中暑了让人担心!”胡琳一边抱怨着,一边帮刘宇鹏脱下身上沾满汗水和灰尘的工作服,拿到洗衣房去洗了。

这对新婚夫妻就这样相互鼓励,相互关怀,品尝着平凡而又温暖的甜蜜。

“工程完成后,咱们就休婚假度蜜月!”看着产值节节攀升,他们都知道,他们的蜜月近了,更近了。(姜晗)


5月1日,中铁电气化局的众多建设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劳动中度过节日。在西安地铁5号线高新四路至劳动南路区间隧道工地,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的项目管理人员在对成型隧道盾构施工质量进行定期检查。(倪树斌 摄)


为确保“五一”期间旅客出行安全,西安铁路公安处全警动员,将机关、各业务支队警力充实到一线所队,全员参战,确保辖区治安平稳有序,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刘卫国 辛甜 王小东 摄)


5月4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机务段团委组织24名团员青年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朱家辰 摄)


5月1日,在西安市蓝田县境内,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宝鸡-西安南-信义II回750千伏线路工程,提前4小时完成跨越G40沪陕高速公路的跨越施工,解除四级安全风险,为“五一”小长假人们出行让“路”。图为施工人员正在拆除跨越G40高速公路导地线的施工跨越架。(高浪舟 摄)


近日,中车西安车辆有限公司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组织公司团员青年走上街头,并联合西安市沣东新城分局交巡警大队开展了倡导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关磊 摄)


弘扬“五四”精神,关爱留守儿童,近日,三原公路段全体青工来到三原县大城镇东周儿童村,为孩子们送去篮球、羽毛球、跳棋和学习用品等爱心礼物,并开展了一系列趣味活动,为孩子们的成长献上爱心力量。(邹粉妮 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