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23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西安两位“80后”获第15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姜泓)近日,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10位在医学、生物学、地球科学、航天科学等科研领域中表现卓越的女性获得这一奖项,两位来自西安的女科学家杨慧和袁媛名列其中。其中,杨慧现任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教授;袁媛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

据介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选旨在选拔培养我国在基础研究和生命科学领域的国际化女性人才,关注、支持女性科技工作者,鼓励、吸引更多的女性进军科技创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截至目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已评选表彰了15届,共有134名优秀女科技工作者获奖,成为我国发现和举荐高层次女性科技人才的一个重要平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