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23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陕西出台实施意见加强乡村学校建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任娜)日前,我省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出炉。

意见要求,县级政府要统筹乡村小规模学校、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完全小学布局,制定完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专项规划。将落实城乡统一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标准,实行教职工编制城乡、区域统筹和动态管理,严格执行教职工编制标准。落实和完善乡村教师工资待遇政策,核定绩效工资总量时向两类学校适当倾斜。优化乡村教师岗位设置结构,进一步提高中高级教师岗位比例。对长期在农村和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放宽学历要求,不作论文、职称外语能力要求,提高实际工作年限的考核权重。

同时还要引导学校开展融合创新应用。推进“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建设,推广“优质学校带薄弱学校、优秀教师带普通教师”模式,深入推动区域、城乡、校际间课堂教学互联互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