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29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让爱的温暖永恒传递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2019年护士节庆祝及慰问活动纪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图为在慰问活动结束后,交大二附院的医护人员到社区进行科普义诊

护士节前夕,在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的护士节庆祝慰问活动上,护士长马秦等人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贴心的护理服务,一举拿下“优质护理服务之星”“优秀护士长”两项荣誉,光荣地从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陈建树手中接过荣誉证书,拉开了省教科文卫体工会2019年护士节庆祝及慰问活动的帷幕。

爱的温暖

5月7日到11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有关领导先后走进交大口腔医院、交大二附院、延大附属医院等9家医院慰问广大护理工作者,与相关医院共同庆祝属于白衣天使的节日。

“组织的关心让我异常开心快乐,平时的委屈一下子都忘到脑后去了!”在西安交大二附院护士节庆祝表彰大会上,获得“陕西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称号的该院小儿外科护士长曹萍一脸兴奋。

“有人理解的世界真好!”在整个慰问活动中,多个医院不同岗位的护士们发出了类似的声音。“平时的工作琐碎、重复、辛苦且平淡,稍有疏忽就会有患者家属提意见。”一年夜班总数超过150个的急诊科护士朱瑾说,“慰问的事虽小却很暖心,有一个理解你的声音出现,所有的压力、不屑与委屈瞬间就化为动力,让自己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瞬间放松

5月9日,在交大一附院的护士节庆祝表彰大会前,一段沙画表演,融中国画的渲染、油画的厚重等精髓于一体,将绘画、音乐与光效结合,形象生动地体现了护士职业的神圣与伟大,也带给现场所有护士全方位的视听享受。

一群白衣天使忙碌地穿梭在门诊的各个角落,守护患者,服务医生、各窗口,处理各种投诉、突发事件,搭建患者和科室的桥梁,尽管遭受到患者的误解甚至谩骂,却依然坚守岗位……5月9日下午,一场《西医二附院门诊部的一天》情景再现了现场许多护理人员的“常态”工作,真挚的演绎使在场的许多护士潸然泪下,共鸣之余更是多了许多自豪。

当天,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颁奖仪式结束后,来自各科室的护理兄弟姐妹们为大家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演出现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广大护理工作者在繁忙工作之余彻底放松了身心。

本次活动中,交大一附院、陕中大一附院、陕中大二附院、西安医学院一附院、西安医学院二附院、西安唐城医院等医院形式多样的庆祝慰问环节让广大护理工作者放松身心,享受到了短暂的惬意。

暖的传导

5月9日下午,参加完庆祝大会的交大一附院护理部主任辛霞一回到办公室,便埋头扎进一项临床护理质量与安全管控活动方案之中。

辛霞说,每年的护士节庆祝活动,只是全年忙碌工作中的一个短暂放松,停顿片刻去回顾和总结以往的工作。接下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忙,临床护理质量与安全管控、教学、科研,国内外的护理学术交流活动等等,虽然每天都很有压力,但过得非常充实。

“不好意思,庆祝活动结束一回到导管室,忙着配合全院的各种介入手术了!”5月10日23时35分,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导管室护士李希玲给记者发来一条信息。

“庆祝慰问活动只是一种形式,但我们努力通过这种活动把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传递给每一位护理工作者!”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鹏说,“我们拿出13.5万元专项慰问资金,倡导系统内各大医院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各种庆祝及慰问活动,给予一线护理工作者最大的关心,激励大家不断创新、积极提高服务意识,努力把这种爱的温暖在她们的职业操守中永恒传递。”

□本报记者 王何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