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0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卤阳湖畔党旗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位于卤阳湖畔的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韩城车务段张桥车站,有一个坚强团结的党总支部。该党总支部管理钟家村、张桥、关山、何寨、惠刘、苏家车站党支部党建工作,现有职工123人,其中党员40多人。

针对职工倒班、党员难集中的实际,该党总支部要求在各车站按时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建立“党员之家”微信群,方便党员接收图文并茂的党建资讯、反腐资讯、时政新闻、业务知识等学习资料,把党建工作延伸至党员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该党总支部按照段党委工作部署,提出了“岗区设置科学、制度落实到位、职工队伍过硬、党员作用突出”的工作目标。按照“班班能见面、岗位能互控”的原则,对党员岗区进行了优化,并将党员作业无违章、劳动无违纪、岗区无事故的“三无”竞赛与创岗建区评比、党员积分制考核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有力抓手,让每名党员都能引领身边职工执行作业标准,确保车站运输生产安全稳定。

如何让职工业余生活丰富起来?在经常性开展党内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重温红色经典等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党总支部牵头,联合站区党支部、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活力、战斗力。张桥车站党总支部书记张延安说,确保运输安全,就要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切实把“一个支部一面旗帜、一个党员一盏灯”灯亮旗红的理念根植于每一名党员心中。□姚风雷 尹军玲 刘金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