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4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共享汽车”+“自动驾驶”有望年内登陆西安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蒋云龙翟羽佳)一年前,西安市场上出现了首批共享汽车。今年,共享汽车将会“牵手”自动驾驶技术再次登陆西安,这将给我们的出行带来巨大改变。

近日,共享汽车运营商GoFun出行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搭载自动驾驶技术后,共享汽车所具有的强大功能。在现场记者看到,驾驶员抵达目的地后,只需下车拿出手机进行简单操作,车辆便会自行驶入停车场,途中不仅能躲避障碍,还会礼让行人。在找到可用停车位后,车辆会自己停车入库。

据了解,这一技术的应用除了可以实现代客泊车,也可以让共享汽车定时定点出现在用户面前。最让人惊喜的是,相关技术目前已经完成实验测试阶段,最快年内就会和西安用户见面。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