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4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2018整合医学人文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郝振宇)4月28-29日,由《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整合医学人文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举办的“2018整合医学人文高峰论坛暨《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创刊30周年学术会议”在西安召开。

本次会议以“医学的人文关怀-医学伦理学的回顾与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500余名医学人文、医学伦理学、生命伦理学及其相关领域的高等医学院校领导、院长、专家学者,以及临床医疗工作者分别从“中国医学伦理学回顾与展望”“互联网+医学中的伦理争鸣”“健康中国伦理热点话题聚焦”“临床伦理与医学的人文关怀”视角探讨医学人文的新发展。专家们一致认为,医学人文是医学的灵魂。整合医学还器官为病人、还症状为疾病,让医生从检查回到临床,让医疗回归人文。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