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4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紫阳修脚培训入选全球减贫最佳案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梁真鹏)5月15日下午,“2019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意大利罗马举行。会上宣布了110个“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入选最佳案例,其中“通过职业技能培训让贫困劳动者摆脱贫困——以中国陕西省紫阳县‘紫阳修脚’技能脱贫模式”入选其中,并排在了中国案例的首位。

近年来,紫阳县按照“龙头企业+政府推动+培训基地+贫困户”的培训就业脱贫模式,与紫阳修脚龙头企业“远元集团”有效对接,实行定单培训、定向就业。其技能脱贫的“紫阳模式”在陕西全省推广两万“紫阳修脚师”身怀“脚”技闯天下,年揽金8亿元,从事修脚产业的超过1万余人,因此带动4万多人受益。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