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4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这些年被我忽视的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母爱是纯洁的、无私的、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我不知道这世上有没有永恒的爱情和友情,但我知道,无论天荒地老,母亲的爱都像星星一样在天空闪烁,即使是有云的夜晚,看不见它,但它依旧会在那里,不曾有任何偏移。

然而傻傻的我却不知道,那最亲切、最温暖的母爱,竟然一次次地被我无情地忽视。

记得小时候,最难忘的就是妈妈的唠叨,还没起床,便是“起床了,快点,要迟到了。”“天气冷,多穿点,别冻着。”“多吃点这个,这个有营养。”“过马路注意安全。”每一次我都漫不经心地听着,很是不耐烦。有时,叛逆的我还会顶撞母亲,我不知道,母亲转身后,她默默地流下过多少眼泪。

上大学第一次离家的时候,我心里的狂喜难以掩饰,心想:我终于离开了魔窟,离开了妈妈的唠叨,爸爸的指责。然而,妈妈知道我要走,给我准备的生活用品,吃的,穿的,应有尽有,生怕我冻着饿着。怕我拿不动,还不辞辛苦,拎着大包小包,长途跋涉送我到校。但这一切,在那时的我看来是那么的理所应当。

时光荏苒,一转眼,我已参加工作,结婚生子,也成为了一位母亲。养儿方知父母恩,这话说得一点没错。当宝宝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便让我深深体会到当母亲的不易,为人父母总是想着把世间最美好的东西都给他,没有一丝一毫的保留。

看着她一天天的长大,她笑,我便笑,她哭,我便比谁都揪心,她生病时,我多想替她生病。我想,我的父母当年也是一样的吧。他们的唠叨,只不过是对我爱的一种体现。三十多年的养育之恩,期间的辛劳,直到如今,我才深深地领悟到那是何等的伟大。

现在,每到母亲节,我都订束花寄到家里。母亲在第一次收到花时,她竟感动得哭了,打来电话对我说:“妈不需要你为我做什么,只要你照顾好自己,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妈就知足了。”听到这,泪水湿润了我的双眼。是呀,这些年对母亲的爱忽视了太久,竟没有想过我的一个礼物、一个电话、抽空回了一次家,就让他们欢喜好久。

生儿方知父母爱,养儿方知父母恩。所幸的是,当了母亲,我及时体会到了这一点,所以趁我们还年轻,父母健在,在关注宝宝的同时,也请及时行孝。莫要等父母不在了,才恍然大悟,追悔莫及。(蒲白矿业公司)

李凤姣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