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9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韩城矿业组建自有掘进队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5月20日,笔者从韩城矿业公司召开的组建矿井自有掘进队伍工作安排部署会上获悉,该公司以建设“无人矿井、智慧矿区”为目标,升级管理思维、适应企业发展需要,坚持在掘进工作面压减的基础上,采取多渠道、多方式和培养保障措施,大力引进和使用技术技能人员,积极组建自有高素质掘进队伍。

会上,该公司生产部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陕煤股份公司《规范矿井掘进队伍管理办法》,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解读了公司《组建矿井自有掘进队伍实施方案》,宣读各矿井分年度自有队伍组建计划、农民工招工指标及奖励激励办法,下峪口矿、桑树坪二号井负责人作为试点单位、组建大学生综掘队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该公司按照矿井生产调整规划和掘进工作面压减计划,结合目前队伍实际,利用三年时间,矿井掘进面从目前的41个压缩为27个,单进水平在现有基础上提高25%-30%,并采取社会招聘、校园招聘、专业培训、订单式培养等方式,放宽招录条件、提高薪酬待遇、简化合同程序等措施,大力引进技术技能人员,组建自有掘进队伍。到2021年底,自有高效掘进队伍组建工作全部完成,基本达到提升人员素质、减少用工总量、提高掘进效率,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刘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