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9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张家峁公司生产准备队上演“反三违王者争霸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5月19日上午,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生产准备队学习室内职工们摩拳擦掌,火药味十足,原来是该队工程一、二班组织开展“反三违”辩论赛。

队长介绍,以往的安全教育培训,职工们普遍反映太单调、枯燥、乏味,且培训效果不理想,为此决定改变以往“你念我听”教育方式,创新载体,开展喜闻乐见的“反三违”教育活动,让职工在娱乐过程中潜移默化增强安全意识,认识到反“三违”的重要性,在行动上自觉做到杜绝违章。

辩论赛场,双方代表发表本方观点。工程一班代表小贾说:“我方观点是‘反三违’重在加大监管力度”。话音刚落,工程二班代表小韩不甘示弱,站起来大声说道:“不同意你方观点,我方认为‘反三违’重在规范个人行为”。紧接着12名参赛选手就各方观点开始激烈辩论,双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攻者精心设问,辩者巧妙回答,通过列举身边大量事例进行佐证和反击,巧妙、幽默攻辩,赢得在场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近两个小时激烈角逐,最后双方选手分别作总结陈辞,用精炼简短语言对整个辩论作精彩发言,最终工程二班取得胜利。

工程一班小陈感慨道:“最初队上安排这项活动时,我认为没啥意义,觉得一场辩论会能让职工们学到啥?原本上一天班就很累,下班回去还要准备辩论赛材料。但是通过一个星期收集材料,让我不知不觉就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同时也认识到了‘三违’的危害性。”“看到选手们激烈的辩论,我都想上去说两句,下次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一定第一个报名参加。”职工小王激动地说。

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职工对安全文化、反“三违”的认识,提高了职工学习安全知识,接受安全教育,掌握安全要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韩乐)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