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63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榆北小保当公司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6月17日,榆北小保当公司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性意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重温入党誓词+视频学习

面对鲜红党旗,该公司全体与会党员再次举起右手,庄严向党组织宣誓:“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充分表达出党员们团结一致,恪守承诺、争做优秀党员的决心。随后,共同观看专题教育视频《初心从未改变》,一同学习了方志敏、赵一曼、焦裕禄、张富清等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革命志士、人民公仆的感人事迹,悲壮雄浑背景音乐、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让在场党员为之动容。“何为初心?何为使命?革命先辈把自己的全部献给了党和人民,为的就是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尽最大努力,为祖国和人民在煤炭工业领域贡献全部力量。”一名党员在相互交流中动情地说。

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讲党课

针对主题党日活动,该公司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国企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征讲授题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小保当智慧化矿山建设》主题党课。“在小保当滚石上山关键时期,大家不可放缓脚步,尤需持续用力,以初心、使命、差距、落实建立方程式,以奋斗求解建设、生产、竣工验收的方程式,以理想为魂,以信念为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联合试运转的接力棒,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建设智慧化榆北的强大动力,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绿色智慧高效能源企业大礼。”杨征在授课时讲道。

读书分享+廉政谈话

在读书分享会上,该公司两名中层干部分享了阅读《企业最大的危机来自于干部》的心得体会,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奋斗讲起,从干工作的方法中分析,深刻阐释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何在工作中践行自己的使命担当,分享内容主题鲜明,深入浅出,令人深思。

主题党日最后一项内容是针对全体党员中层干部的“廉政谈话”。该公司根据业务划分,从党员干部思想根源和日常工作重大风险点入手,本着抓早抓小,吹吹风原则,逐一进行谈话。党委副书记侯买恒说:“廉政谈话是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和教育的需要,尽管谈话可能使一些干部脸红,但我们应当以高度的忧患意识、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把这项工作抓好用好,切实提高建设关键时期党员干部的防腐拒变能力。”(李小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