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63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生态水泥富平公司:“三举措”发力再创单日发运量新高

关键字:新高,再创,举措,公司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昨天的水泥发运量突破15000吨大关啦!”在生态水泥富平公司发运车间的班前会上,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不胫而走,瞬间刷爆朋友圈。近日,该公司单日发运量首次突破15000吨,较上月同比增长43.89%,继突破单日万吨发运量后,再刷历史新记录。

对症下药,全面布局生产。春节过后,随着各地工程相继复工,面对持续火爆的销售市场,该公司沉稳应对,按照年初工作会总体部署,层层分解任务指标,以“降本、提质、增效”为抓手,着力在“五个提升”上持续发力,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在持续产能扩围释放中,深挖企业内在潜能,合理组织生产,不断优化生产工艺,在实现首月生产经营“开门红”后,不负众望,继续前行,一季度生产熟料同比增长261.81%,水泥同比增长40.62%,整体呈现产销两旺的可喜局面。

精准发力,优化技术改造。为进一步提高水泥生产能力,满足日常水泥供给,该公司在“硬件”升级上不断探索,积极谋划,最终确立了两台矿渣磨改造水泥磨的技改项目,经多次专题论证,又经不到一个月的技术改造,水泥磨技改项目试生产成功,原两台矿渣磨台时均达到设定值,且电耗比生产矿粉时大幅度降低,在有效降低能耗的同时,从根本上解决了水泥产能不足的问题。在此基础上,针对不同水泥品种进行专项改造,通过增设专用发运车道,实现专库专用,提高装车效率。

万众一心,把握发运节奏。为保证水泥发运工作正常开展,该公司发运车间值班领导24小时随时待命,随时处理生产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充分利用计划停机或夜间时段,检查维护各运行设备,改变提升机控制电流,提高出库料流,缓解出库提升机压力,根据水泥库位及下料情况,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优化调整,保证下料通畅,进一步释放发运潜能;按照销售部次日发运计划合理安排上料,保证产品持续供应;通过集中治理“跑冒滴漏”现象,自行设计并改造袋装装车收尘系统,有效减少扬尘现象;对每位进厂装车司机发放《客服指南》,全面实现快速高效装车节奏,提升了服务质量。“跟以前比,现在不仅装车速度快了,环境卫生也更好了!”一位水泥散装车司机在出厂时热情地说道。(吕建 王磊)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