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5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四大举措全力做好稳增长工作

“一企一策”帮扶停产减产企业 全年组织100场工业品促销活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7月29日,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强作《关于陕西省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下一阶段,全省将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通过四大举措全力做好稳增长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稳定工业增长。落实工业稳增长促投资若干措施,逐市逐行业分析研判,“一企一策”帮扶停产减产企业;在“一保一扩三补”基础上“增优促中限低”,做好1500万吨煤炭产能核增工作,发挥能源工业重要支撑作用;做好总投资10亿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的跟踪服务保障工作;对年内能竣工投产的重点工业项目,建立“一对一”工作机制;全年组织100场工业品促销活动。

扩大有效投资。争取7月底前下达完毕2019年度省级财政专项资金;加快推进600个省级重点项目建设,对停建缓建项目分类施策;建设完善中省市县四级项目库;统筹研究建设用地、环境容量、能耗指标等要素全省调剂使用方案。

抓好项目推进。依托优势,着力在集成电路、动力电池、数字经济、精细化工、现代物流等领域谋划一批产业链项目,切实解决产业项目后劲不足问题;围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充实项目库,加紧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好项目;创新招商引资方法,紧盯前沿高新技术、领军企业、领军人物,开展定向招商和产业链招商,积极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主动走出去引进一批投资大、质量高、效益好的项目。

扩大消费需求。以稳汽车消费为重点托住商品消费“大头”,积极推进社区养老、托幼、家政等服务消费,研究制定鼓励家电消费升级政策;与阿里巴巴、京东在数字经济、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加强合作,尽快与万达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自今年8月1日起,全省国有A级以上景区门票实行统一降价15%的优惠政策,创建西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指导有条件的市区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