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5期:第03版 教育培训

出国留学要选择正规留学服务机构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高考过后,出国留学也是一些考生和家长的选项之一。业内人士提醒大家,选择正规留学服务机构,关注留学预警信息,以保障自身权益。

这两天,陕西省留学服务中心迎来了不少前来咨询出国留学事项的考生们。

考生薛志明的高考成绩考得不是特别好,家长的意见,要么出国留学,要么就是再复读一年,但是他不想复读。最近正在考虑出国留学。

和小薛一样,考生陈婷是艺考生,学的是服装表演。打算出国的陈婷说,对自己这个专业来说,出国能更快提升自己,对服装类的知识能丰富一点儿。

随着我国高考成绩被越来越多的海外高校所认可,不少家长也觉得,出国留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考生家长刘女士称:“现在教育多元化,而且我们也希望孩子出去能长长见识。最关心的还是孩子出国以后的教育问题,然后就是毕业以后的就业问题。”

据了解,陕西省留学服务中心是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是全国142家留学中介“白名单”成员之一。据该中心统计,2018年,我省出国留学人员比2017年增长了约15%,达到2.5万人,留学目的地以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为主。不过,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数量呈增长趋势。

陕西省留学服务中心业务总监姚运章称,目前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这些国家增长的人数比较快,比2017年分别增长了15%到20%。

去哪里留学?学校的教育质量怎么样?对于有出国留学打算却充满疑问的考生和家长来说,当务之急就是找到一个正规的留学服务机构咨询。姚运章坦言,“对于中介机构,通过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上,有这样一个‘白中介’的名单,他们给出学校的名单和(教学质量)标准是客观的。”

姚运章特别提醒,今年6月初,教育部发出一号留学预警,考生和家长应充分考虑到这一情况,合理选择并安排好时间行程。□原睿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