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5期:第03版 教育培训

顶岗实习报酬不得低于试用期工资标准的80%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要保障顶岗实习学生获得合理报酬的权益,劳动报酬原则上不低于相同岗位试用期工资标准的80%。

《意见》指出,各类实习原则上由学校统一组织,开展集中实习。根据专业特点,毕业实习、顶岗实习可以允许学生自行选择单位分散实习。

高校要按照就地就近、相对稳定、节省经费的原则,选择专业对口、设施完备、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符合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要求的单位进行实习。可根据单位生产实际和接收能力,错峰灵活安排实习时间。

高校和实习单位应当分别选派教师和技术人员全程管理、指导学生实习,根据实习教学指导和管理需要,合理确定校内指导教师与实习学生的比例。

《意见》强调,高校要加大实习经费投入,积极争取实习单位支持,降低实习成本,确保实习质量。不得安排学生到娱乐性场所实习,不得违规向学生收取费用,不得扣押学生财物和证件。实习前,高校应当为学生购买实习责任险或人身伤害意外险。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