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98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孩子们进入驾驶室体验(本报记者 鲜康 摄)

“爸爸,‘陕汽梦’是什么?”

“军用越野卡车,金戈铁马,好酷啊!”

“因为工作,所以快乐!”……

伴随着小朋友们的好奇心,8月16日,省总机关党委和机关工会联合组织机关在职职工及其小学、初中阶段的子女80余人走进了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开启啦。

走进陕汽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双轮驱动,再造一个新陕汽”的彩色滚动球,小朋友们纷纷驻足观看,认真听着讲解。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职工和孩子们边听边问,不仅了解了公司基本情况以及企业的发展历程与发展规划,更感受到了陕汽企业文化的魅力。

“参观了‘陕汽人’‘陕汽路’‘陕汽梦’,回顾陕汽50年的发展历史,深深地感受到正是广大职工弘扬爱岗敬业、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滋养了陕汽人三次创业,使陕汽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新发展之路,培育了享誉全球的陕汽重卡品牌。”走出陕汽展厅后,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张朝惟感慨地说。

进入陕汽总装生产线车间,大家赞叹着眼前的全自动化高端装配流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汽车制造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追随者向引领者迈进,陕汽作为国内行业第一梯队企业,更是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累计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车辆万辆有余。”听着陕汽控股集团工会人员武杰的介绍,大家纷纷赞许。

看到“巨龙”般的陕汽德龙重卡,小朋友们饶有兴趣地走进驾驶室参观,并向在场的装配工人咨询问题。小朋友王培森在参观了现代化、自动化的生产车间,看到了不同类型的重型汽车后非常兴奋,表示长大后想研究汽车,尤其想研究无人驾驶汽车,让像爸爸一样不会开车的人也能飞驰在马路上。

“这次参观,我想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于中国汽车制造的看法,或许会在幼小的内心埋下从小励志求学,争当高端汽车人才的种子,为中国汽车业领先全球贡献力量。”武杰感慨道。

“走进陕汽参观,就是要让我们工会职工以及子女深入了解企业,了解工厂,感受陕汽职工在快乐中工作的企业文化,更是在新时代背景下弘扬劳动最光荣,唱响时代主旋律的一次生动实践。”省总机关工会主席江燕萍如是说,她表示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多开展类似活动来开拓职工子女的眼界,增长见识。

“这不仅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更是一次爱国教育。”省总工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姚颖君说,通过走进企业、感知企业,让孩子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职工,感受产业工人对中国发展的巨大贡献。

(实习记者 牟影影)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