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98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麟游县总工会“四抓”推动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赵会平)今年以来,宝鸡市麟游县总工会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为目标,深化基层组织规范化创建活动,始终遵循“哪里有职工,哪里就建立工会组织”的原则,秉持“职工为本、服务为先,全面覆盖、规范为要”的建会理念,坚持“四抓”,持续推动全县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

一是抓调研促建会。从3月底开始,先后多次深入各镇、各非公经济组织和协会,对全县233个工会组织和66个村级工会组织进行摸底,全面准确掌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专业合作社设置以及八大群体人员情况。结合实际,科学制定《麟游基层组织规范化创建活动方案》《麟游县八大群体建会方案》,确保创建工作有章可循。二是抓培训促建会。下发《工会组织建设工作流程》《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六有”标准》,利用县总全委会、专题培训会、现场推进会等方式加强培训和指导,确保会抓会管、建会规范。三是抓保障促建会。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先后下拨经费11.6万元,支持基层工会做好非公建会、规范化建设、职工文体活动等工作。四是抓激励促建会。把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八大群体建会工作纳入考核重要内容,坚持在全委会上表彰通报,每年确定3—5个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切实发挥激励示范作用。

截至目前,全县共建工会组织233个,发展会员19288人,101户非公企业加入工会组织,农村专业合作社集中建会4个,会员680人,建会率分别达到91.2%和100%,建成市、县级规范化基层工会22个。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