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98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陕煤物资集团:“谋学悟走”推动主题教育“严细新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陕煤物资集团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高起点筹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落实,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盘棋”,出实招、卯足劲,打好“谋学悟走”组合拳,推动主题教育“严细新实”。

精心安排部署——“谋”出高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至今,在一串时间的注脚下,见证了物资集团主题教育工作扎实稳健的步伐。该公司党委注重联系实际、做好谋划设计,按照中央、省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的要求,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保“规定动作”不掉队、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有特色;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同时,为切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熔于一炉,该公司党委对四项措施进行细化分解,以“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强化、责任上再落实”为切入点,形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专项工作安排》,制定了“一图两表四清单”,明确了主题教育的任务书和路线图,从机制上保证了各个环节的目标任务不偏不虚,整体推进。

深学细读悟初心——“学”出担当

在学习教育推动阶段,该公司不等待、不观望,主动融入,设立“图书角”和学习园地,编印《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资料》,配发至两级班子成员及机关中层干部,灵活采取中心组学习、支部组织生活、集中培训、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点内容。同时,该公司还创新使用“二维码”学习资料“大礼包”、多角度制作“初心”手账、编制线上“周末贴士”,微信公众号“接力诵读”等,旨在引导党员干部潜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事创业的高度自觉。

现场实地教学——“悟”出初心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载体,该公司鼓励党员干部多看多学、多思多用,深入开展以革命传统教育、形势任务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廉洁警示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现场实地教学,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树立优良作风。期间,彬长分公司党委赴蓝田葛牌镇苏维埃政府旧址领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实事求是、心系群众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进出口事业部党支部前往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举行“践行初心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秦源招标党支部前往照金革命老区陈家坡会议旧址学习革命先烈和老区人民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秦源项目党支部前往西安城投集团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形象、直观的廉政警示教育;采购中心党支部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利用西安周边本土资源开展现场教学,意在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入党初心,努力实现思想上的返璞归真、精神上的陶冶升华、党性上的固本培元。

深入一线摸实情——“走”出实招

如何优化SAP信息化系统,提高物资编码的审批效率?如何通过管理创效,提高职工的收入?如何减少会议文件,为基层减负……该公司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统筹推进党建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项目建设、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在调查研究环节,该公司自我加压,定制自选“菜单”,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集中围绕28项党建工作任务和26项发展重点工作开展“下沉式”调研;在检视问题阶段,该公司紧扣“六对照、五查找”,要求两级班子成员带头做到“三结合、三促进、三到位”,努力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和职工关切的热点问题;在整改落实方面,该公司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集团公司巡察提出问题,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讨论,先后制定了《深化改革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方案》,为驻外单位职工重新租赁公寓,极大地改善了职工住宿环境和生活条件……对于限期整改及长期落实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做好整改工作,真正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做好巡视巡查“后半篇文章”的唯一标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进行时,没有休止符。该公司将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感知初心、认清使命、扛起责任,把主题教育集聚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努力把物资集团打造成千亿级国际化供应链物流企业。(高瑞)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