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98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开源证券:知行合一奏响初心使命的“四大乐章”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6月17日,开源证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在会上传达了中省和陕煤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开源证券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自此拉开了开源证券知行合一奏响初心使命新乐章的序幕。

第一乐章“学习曲”——原汁原味学思想,奏出学深悟透之音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习是永恒的主题,将学习教育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就是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深入学习。开源证券公司党委分别在6月17日、6月24日召开了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交流对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思考”“谈对推动企业发展、关心维护职工群众利益的思考”为主题分别进行学习研讨,同时,开设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公司领导班子集中精力、排除干扰,主动进行理论学习,原汁原味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一周时间以个人自学、领读全文、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学习,做到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第二乐章“洗字歌”——追根溯源悟初心,奏出思想洗礼之音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用短短八个字彰显了作为大国领袖的崇高境界和为民情怀。“无我”的境界就是我国传统文化追求的个人修养的最高境界,也深深根植在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基因中。为了保持这样的政治基因,开源证券各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充分依托不同分支机构所在地的红色基因,组织5批次、126名党员先后到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薛家寨、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汲取精神力量,接受思想洗礼。党员纷纷表示,借助主题教育的平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是一次触动心灵的学习教育,更是一次永守初心的寻根之旅、铸魂之旅,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光荣传统,牢记开源证券“服务客户、造福员工、回报股东、尽责社会”的初心和使命,以良好的工作成绩为企业发展作出贡献。

第三乐章“内省曲”——全面深入查问题,唱响刀刃向内之声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内省”精神是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的思想武器,更是我们党在重重考验面前不断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法宝。开源证券坚持调查研究既要“身入”又要“心入”的原则,在所属的76家分支机构里,选择长期排名处于底端区域的12家分支机构,12名领导班子成员带着问题展开实地调研,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分析问题、探寻对策,不为调研而调研,使得调研工作更有准星、研究更增分量、行动更出成效。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部门三个层面齐发力,通过自我检视、自我查找、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方式,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将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第四乐章“改字歌”——扛起使命向前进,唱响严格整改之声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改之,善莫大焉”。开源证券坚持“及时改”“持续改”“针对改”的总体原则,针对省委巡视和集团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转交的问题、调研和检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职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将所有问题分类整理,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不断深化认识、分阶段整改;明确目标,专项整改,对照党章党规改、对照初心使命改、对照先进典型改、剖析反面典型改,力戒形式主义,拿出实招硬招,确保各项整改取得实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源证券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紧密结合公司实际,聚精会神学习思考、刀刃向内整改落实,坚守真理之心、为民服务之本,知行合一守初心、实干作为担使命,推动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张洋)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