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98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韩城矿业:主题教育惠民生解难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韩城矿业公司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公司领导班子及中层管理人员通过深入基层、深入职工、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民意,对发现的问题和职工提出的建议,做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矿区实施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工程,凝聚人心,提振士气,职工幸福感显著提升。

职工公寓装上了空调

“没想到咱们提的意见这么快就被矿上采纳了,职工公寓装上空调后,夏天下班休息再也不热了。”住在韩城矿业公司桑树坪二号井职工公寓的小王给室友说。

“不仅装空调,矿上还给咱们定期清洗床单、被套、枕巾,住职工公寓干净整洁,和住家里没有什么区别。”小李接着说,他们对矿上的做法很满意。这只是该公司主题教育工作中解民意惠民生办的一件事情。

在开展主题教育中,韩城矿业公司针对桑树坪二号井职工反映公寓楼无空调,夏季炎热,影响职工休息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改,投资100万元,购买300台空调,7月份给 1、2、3号公寓楼装全部装上了空调,并给公寓楼750个床位按一床两套的标准,定制床单、被套、枕巾,统一清洗更换,保障职工工作之余有安静良好的休息环境。

在主题教育中,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管理人员深入四个生产矿井和地面二级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和征集意见工作,采取对口座谈交流、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实地考察等方式,围绕职工反映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共征集到职工意见建议共337条,经归纳整理,分为5个方面、三个层面、共计59条建议,反馈给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各二级单位,逐条落实整改。

坑洼的矿区道路平了宽了

针对桑树坪矿、下峪口矿职工反映,“三供一业”改造后,遗留下的家属区道路破损坑洼不平,韩城矿业公司党政领导多次与韩城市委市政府沟通协商,征得同意后,快速决策,由公司先期垫资,安排实业公司对家属区的道路进行改造平整,修缮水泥路面,方便职工家属出行。下峪口矿下广场的职工高兴地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司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修整道路,为大家办了实事、好事。”

针对二号井职工提出的工作区与生活区之间的道路,下雨天坑洼泥泞,不方便行走的问题,该矿把原来1米多宽的道路进行拓宽改造,加宽到6米双向双车道。

离退休职工服务大厅建成投运

7月25日,韩城矿业公司生活服务中心社区离退休职工服务大厅正式建成运行。该公司针对部分离退休职工反映的燎原、建安站办公场所陈旧,条件差、楼层高、距离远,办理业务不方便的问题,生活中心经过反复调研、精心选址并向公司领导汇报、与相关部门沟通,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在离退休职工比较集中的民兴里东院家属区建成了服务大厅。服务大厅受理、办理养老抚恤、工伤保险、离休人员药费报销、困难职工救助以及离退休职工党员管理等多项业务,大厅还为老年人准备了花镜、应急药箱和免费打复印机等,彻底解决了离退休职工办事难的问题。

职工生活服务质量提升

公司各矿井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提升职工生活服务质量。针对职工反映的浴池沐浴喷头损坏、风扇、更衣箱损坏、等车难等状况,立行立改,更换维修损坏物品,增派车辆,受到职工称赞。

象山矿井根据职工提出的井下零散岗位职工升井时等车时间长,造成升井延迟问题,决定增派车辆,保证及时升井。

下峪口矿针对矸石电厂停运,新建供热系统,投资600万元采用电加热空气能源泵进行矿区供热,提前着手进行冬季供暖准备。

桑树坪矿投资7万元对老化的生活用水供水管网进行改造,满足职工生活用水需求。在井口安装净水机,给井下一线职工配发了600多个小型保温壶,保障职工饮水。

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认真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上级组织指出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注重解决职工的烦心事,边学边查边改,让职工群众得方便、得实惠,让主题教育解民意、惠民生,有温度、接地气,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程仙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